ⓩ★我們家跑來眼鏡蛇!!!(((゚Д゚;)))

蛇蛇驚魂記,要找消防隊還是農業局呢?
其實是農業局才對!



大概是前天早上的時候,
我要出門結果家門口溜進一條蛇=D=!!!


而且很順利的躲在紙箱後
真是讓人不省心



於是船長壯丁與我想把他趕出去
旁邊樹林好乘涼,去那裡啦!



搬了好多個箱子總算找到蛇蛇

蛇蛇好會躲,他還把自己盤起來塞在小角落QDQ
 (莫名可愛啊啊啊啊4我喜歡的類型)

小心翼翼的不要壓到他,
總算順利找到蛇蛇藏身的紙箱了

然後搬開之後,蛇蛇就從門口溜出去旁邊樹林










說時遲那時快

蛇蛇在溜出去的途中貌似森7

他脖子那邊膨脹!

而且船長看到他的花紋了



眼鏡蛇!!!






本來蛇躲在箱子後面很暗

看不清楚想說應該是普通無毒草蛇吧

結果是眼鏡蛇!!!















囧囧囧

被眼鏡蛇咬到會致死



超危險的

不要被畫圖可愛的蛇騙到了
蛇蛇本人很危險了!!!









後來我第一時間打給消防隊
*後續才發現原來是農業局才對,後文詳細

想說萬一那條眼鏡蛇放出去
不就縱虎歸山嗎

萬一咬到附近農夫怎麼辦囧

事後有點懊惱想說應該妥善處理
不要只是趕到旁邊樹林這樣














結果消防隊人好好XD

還說任何蛇都可以

舊印象也是停留在打給消防隊

升斗小民瞬間只會想到110跟119這兩隻電話






當時還很震驚的發了FB講這件事
後來讀者留言中發現原來

『捕蜂捉蛇』

這個業務已經移交到農業局了。


附上新聞連結:




消防隊的業務已經不堪負荷了
民眾又蠻常哪裡痛就找消防隊或警察XDD

後續這些工作應該要更細緻的分工啊

而且抓蛇算是專業技能,
這也不屬於消防業務範圍

結果現在還是丟給消防隊,
這到底是???



更可怕的是,消防隊去幫忙抓蛇受傷截肢
居然還會被當作『非執行消防業務』
不發撫卹


















那我以後要先找農業局了
農業局都沒有出來主動宣傳這一切耶
現在民眾還停留在舊印象啊










但考量到執行上的困難,
農業局還是會委託當地消防隊就近處理。

也就是說雖然你通報農業局,
但來得也有可能是消防隊這樣。




不過起碼民眾有通報到農業局那邊。


如果民眾沒有通報到農業局,
到時候出狀況,農業局會說他不知道
是消防隊自己熱心幫忙民眾的後果自負
而且非執行消防業務喔不發撫卹

(感覺現在是這樣耶)




所以說,從今以後

有個民眾,會知道先要主動聯絡農業局了! 

民眾+1


船長也是知道了!


民眾+2





那麼螢幕面前的觀眾朋友們知道了嗎~~~




文末將FB的圖片訂正!!:)

是農業局才對唷~





然後不要派貓咪出征貓咪弱弱der啦XDDD
而且蠻多野生動物他們也很害怕
只是路過乘涼一下待會兒就溜到其他地方了

不要讓彼此受傷最好不過了:)




昨天有熱心的網友提供



這兩個內容豐富的知識粉絲團,
管理員幽默的寫了好多遇到的小動物故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爬文哦!!!

大家友善和平相處!:)










好的完畢!!

五六月開始是蛇的盛產季了
希望大家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