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令人尊敬的好長輩吧!

001拷貝  


俗話說:「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


表示養育小朋友的責任之重大啊。


當然,這不代表生小孩的媽媽不辛苦,請不要胡亂猜測,


 


(如果不小心讓孕婦受到心靈上損害的話,小人只能推薦您去看看貓咪麻糬了)


孕婦不要生氣對胎教不好~~~小人真心不是想在母親節前夕得罪孕婦啊~(以淚洗面)


如果您覺得受不了就不要看了。


 (雖然我覺得是不會啦。)


 


 


(以上前言完畢,ㄏㄏ)


 


---


 


好的故事正題開始。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沒有變成『壞小孩』。


長期有在follow小熊的讀者可能隱約知道,我的家庭並不溫暖。


 


雖然有兩位非常令人煩惱的父母,他們對我們做了很多過分的事,


但是為什麼我卻沒有變壞?


(而且其實以前我想變壞想得不得了,但最後還是沒有變壞。)


 


簡介一下對父親的印象:酗酒流氓,打腫臉充胖子重義氣顧朋友


母親的印象:興趣是離家出走和失蹤


 


好令人的煩惱的兩位長輩啊,冏冏。


 


我和我姐是雙胞胎,某次我爸不知道又在發什麼酒瘋,


就把我們姐妹倆深夜關在門外。


(蛤,這麼晚了把小孩丟在外面好嗎~這位爸爸)


 


 002拷貝


 


當時我一直在外面大哭尖叫,我爸和我媽都不開門


(可能又在吵架)


 


外面好黑好恐怖,現在想到還是會抖。


 


 


003拷貝


 


朵拉只比我早出生五分鐘,卻這麼成熟懂事可靠,太了不起了。


 


然後就手牽手跑去找阿嬤了。


(深夜小孩寒風陣陣跑去找阿嬤,現在想起來有夠哀傷)


004拷貝


 


印象中我姐是非常堅強的人,各方面都很優秀,


什麼事情都幫我擋在前面,


雖然為人十分囂張,可是很可靠又有正義感。


(正義感也很容易被誤會成囂張。)


 


我好喜歡我的姐姐~~~~


 


 


然後,好景不長。


這對兩光又射後不理的長輩,居然又生了小孩,


蛤~~~~~這位爸爸這位媽媽您們這樣真的好嗎?


 


不想養小孩為什麼還要生呢?


 


005拷貝


 


 


 


006拷貝


 


上學的時候阿嬤會幫忙顧妹妹,


放學之後我和我姐就要負責帶小孩,


(我爸我媽經常不知去哪)


我爸倒是常喝酒醉回來遷怒小孩,真是寧願他不要回來算了。


(我媽比較好一點,只是她遷怒的點很奇怪。)


 


 


 


007拷貝


幫嬰兒換尿布啦、幫嬰兒泡奶粉啦、跟阿嬤一起幫嬰兒洗澡啦。


(三個月內的嬰兒脖子都軟的,洗澡需要扶著脖子免得斷掉。)


(而且嬰兒洗澡還要連衣服一起洗比較適合,免得嬰兒著涼感冒,然後更難照顧。)


 


 


結果有次尿布沒了,我們也臨時無法找到父母。


只好用小朋友的零用錢墊。


008ccc


 


 


「尿布好貴,一次就破產。」


 


 


事後好不容易遇到我爸,趕快跟他說尿布沒了,奶粉也要買


 


父:「哪有可能,去找你媽啦。」


好不容易遇到我媽。


母:「去找你爸。」


 


小孩是人球嗎?


 


不想養幹嘛生啦。


 


 


 


晚上也不回家顧嬰兒,嬰兒晚上有時候不睡覺,我們也不用睡覺了


(有帶過小嬰兒的長輩應該知道,有些小嬰兒很高拐,她就是不睡啊一直哭。)


 


太晚睡早上起不來上學常常遲到,遲到就要懲罰。


午休還沒得睡覺要去做各式各樣的勞動服務。


高中還因為遲到太多次被記過,冏。


(我現在覺得被記過什麼的,未必也是壞孩子啊,老師不問我就不說。)


 


 


009c


 


 


我媽媽的怒點很奇怪,


她不准我們去我阿嬤家吃飯。


 (因為他們婆媳關係不太好。)


 


可是媽媽,你在哪啊?小孩沒飯吃零用錢又不夠買食物怎麼辦?


 


當然還是偷跑到阿嬤家吃飯啊。


才不管會不會被罵會不會被打咧,小孩快餓死了。


010c


 


不過還是會忌諱我媽生氣的關係,所以都要趕快吃完趕快走。


 


 


 


 


 


我又忍不住覺得,你們這兩位家長


不想養小孩幹嘛生啦!


 


 


 


 


這麼懂事有個屁用,


還不是被你們當人球推來推去。


 


 


 


 


乾脆去當壞人算了,


壞人好像比較方便,愛幹嘛就幹嘛,


好人很衰,一天到晚被不公平地對待別人還會叫你要體諒對方。


 


 


生活實在是過不下去了,好想自暴自棄算了。


 好想這樣餓死算了,反正早點離開髒髒的世界也不錯啊。


 


 


 


 


 


 


 


 


可是想想,其實生活上不只是有那些欺負你的長輩,


更多的是支持你的長輩。


 


也許是年紀也不大的姐姐,也許是還會願意偷偷掩護我們的阿嬤,


也許是學校遇到喜歡的、願意鼓勵你的老師,也許是路邊的早餐店老闆娘等等,


也許是願意珍惜你一輩子的人。


 


好長輩還是很多的。


 


    013ccc


014c


 


 


所以說,為什麼我不會變壞?


 


 


 


 


 


016ccc


 


那是因為我的生命當中遇到的好長輩多了,


我相當尊敬他們,也很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


 


他們的為人處事值得尊敬,就算沒生小孩說話也很有說服力。


 


 


 


 


把小孩生了丟著不養對嗎?


把小孩養好來才了不起吧。


 


這邊又特別尊敬自己生小孩,又自己把小孩養好的好長輩!


神長輩啊!船長媽媽我在說你~~


 


---


 


 


雖然之前常常想自暴自棄算了,別人怎麼揍我我就怎麼要揍回去!


 而且還要發狠的揍。


 


可是這種『惡性循環』不會停。


 


你未來可能也會變成『你當初討厭』的那種人。


012


(網路上看到超厲害的圖片,好可惜不知道原作者是誰沒辦法放來源Q_Q)


*new!(感謝夢影提供的資訊,此圖詳細請點-->網站) 


 


 


 


該做的,是打破這個惡性循環


 


 


 


想著讓自己變好,而不是去報復。


 


不值得,那些人一秒鐘都不值得你浪費。


 


 


 



  


 


趕快好好過好自己的人生,這才是重點


 


 


 


小時候過的不好不要緊,


長大後有能力過的好就行了。


 


希望我可以有個溫暖的家,


希望我也可以變成好長輩來帶自己的小孩。:)


 


 


015c


 


 


就是這樣。


 


 


 


 


只要這個世界上好長輩比壞長輩多,


那麼世界上很多迷路的小孩還是會有機會找到光明的地方。


 


 


 


 


 


 


 


 


 


所以說,當個令人尊敬的好長輩吧!


 


 


 


 


---


『延伸閱讀』


1、公主病都是男生寵出來的


2、糖水女孩的故事。(強推!)


3、我最喜歡的怡君老師


 


 


 


 


 


 


---


這篇也打太久了啦我肚子好餓QuQ/


 


---


 



小熊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ILz314159


 \貓咪、日常、勵志小格/


 


 


 


 


 


 


讚唷


 


留言

  1. ~"~我也有一對只會生不會養的父母...

    回覆刪除
  2. 熊娃的文章真的好溫暖噢>33333333333<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真了不起~!!!
    我要飼育土撥鼠啦XDDD

    回覆刪除
  4. 小熊娃娃辛苦你了......(擦淚)

    回覆刪除
  5. 小熊的經歷 跟這一切我懂...
    我真的都懂!!!!!!
    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小熊辛苦了QQ
    我是細菌那句不小心笑出來(小聲

    回覆刪除
  7. 白飯配醬油讚啦!豆腐也可以順便拌進去啊 XDDDD

    回覆刪除
  8. 小熊好棒!!!!
    突然覺得好高興我有對不錯的父母,
    雖然他們離婚了
    但是對我的影響是好的
    以當個好大人為目標邁進!!!!!!ˋˇˊ

    回覆刪除
  9. 每看小熊你的激勵文都好溫馨啊~~~((崇拜
    看得我都雞皮疙瘩 內牛滿面Q__Q
    希望你以正面力量繼續照亮我們大家喔!!
    大推~~~很棒:)))

    回覆刪除
  10. 看到小熊的文好滋潤!!!!!!!!!

    回覆刪除
  11. 小熊……好了不起 QQ

    回覆刪除
  12. 小熊好棒真的好棒,
    想法好成熟也温暖,加油哦

    回覆刪除
  13. 那個圖片打"循環的家暴廣告"就找的到了.總共有3張的樣子(冒出


    版主回覆:(05/04/2013 07:11:10 PM)

    好的感謝你!

    回覆刪除
  14. 看到哭出來了啦Q_Q
    好感動...

    回覆刪除
  15. 這篇太棒了,忍不住登入留言一下
    大家都能往正面的方向走的話就好了,自暴自棄只是苦了自己啊〜(變成細菌不算!) XD

    回覆刪除
  16.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小熊辛苦了 說的很棒

    回覆刪除
  17. 抓個小錯誤 我現在覺得被記"錯"什麼的

    應該是記"過"吧

    回覆刪除
  18. 看到"我是細菌"
    突然噴笑XDDD

    回覆刪除
  19. 小熊說的真好!!
    我很幸運的都遇到好長輩ˊˇˋ

    回覆刪除
  20. 熊喵你真的超努力
    謝謝你的創作 ˊˇˋ

    回覆刪除
  21. 嗚 小熊說的好棒噢 (y)
    別人不要我們,我們就要好好的過生活給他們看!
    小熊加油窩~~~~

    回覆刪除
  22. 一不小心又看了N遍~還是很感動~小熊快出家長教育書!!!

    回覆刪除
  23. 看了之後突然想通很多事 謝謝w

    回覆刪除
  24. 壞事已經過去,

    重要的是現在,

    別讓事情重覆就好哩。
    (謎: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๑•̀ㅂ•́)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