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壞人,只對好孩子好的壞人!





小毛小飛俠和精靈小猴腳踏實地的故事,祝福他們:)








002cc





小毛總是忙東忙西,村子裡到處都是他轉來轉去的身影,

幾乎所有村民都接受過小毛的幫助。





003cc







004







村裡的大家都會自給自足的農耕,

小毛平常都會熱心地幫助大家,導致自己的農作都疏忽了,

結果小毛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他。







005c







006c







還好精靈小猴即時伸出援手,不然肚子餓的小毛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雖然只有三顆貓咪乾乾,但是這也是精靈小猴的心意。

這種非常時刻還願意把資源分出來,太珍貴了。



007







008c









因為再沒糧食吃真的不行了,於是小毛決定往城堡的方向前進。







邊走此時歷經波折的小毛心想:

「我再也不要幫助別人了,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在哪裡?」













009cc  











天性善良的小毛,幾乎是反射性的就把精靈小猴一把扛在肩膀上,

跟他說:「我揹著你走吧。」





010cc











精靈小猴立刻快樂的跟小毛道謝:

「謝謝小毛~我被幫助了!」



小毛回他說:「不客氣,因為你也幫助過我呀!」









這時候的小毛又心想:

「對喔!」

「如果因為一些壞人,而不願意幫助好人,這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當壞人,只對好孩子好的壞人。」

「幫助別人要看對象判斷,而不是隨便都幫,這樣才對。」











走著走著,在小毛肩膀上的精靈小猴,開始要吃他今天的午餐。









011cc











012cc













013cc









結果一不小心掉下去了,而且沒想到遇到點心偵探,

不曉得貓咪乾乾會不會就這樣被拿走了呢?



014c









 屁屁:「真的嗎?幾十幾分幾秒是你掉的?(́≖◞౪◟≖‵)+(眯眼)」



兔兔:「有什麼憑據?(́≖◞౪◟≖‵)++(跟著眯眼)」







 貓咪乾乾:「我是精靈小猴的貓咪乾乾沒錯喔。」







屁屁:「好吧,那也只好還你了。真可惜沒辦法吃到傳說中的貓咪乾乾.....QuQ」

兔兔:「QuQ」



小毛:「據說現在城堡裡面的點點公主正在發放貓咪乾乾呢,我們可以一起去呀!」



屁屁:「真的嗎!我也要去!」





於是小毛和屁屁交換了彼此的故事,決定一起前進。



015cc







途中還遇到其他因為食物短缺而到處流浪的小動物們,

大夥兒就這樣聚集越來越多人,往城堡的方向前進。





016cc





還好城堡裡的點點公主不顧國王和後母皇后的反對,

願意發放緊急的乾乾來救濟大家。



這個舉動也受到了廣大人民的愛戴,

後母更是氣得牙癢癢了。





對此點點也只是優雅的淡淡一句:「真拿她沒辦法呢~」





017cc  







點點:「各位辛苦了!請繼續發放貓咪乾乾。」



點點:「我不需要穿各種鞋子,請把製作鞋子的工匠費用省下來,

我要全部拿去買貓咪乾乾。」



人民:「點點公主好棒啊!她居然願意不穿鞋子,那可是身份高貴的象徵呢!」



人民:「我們都愛點點公主!」













---



突然想到以前古早社會,台灣的有錢人代表就是『有鞋子』穿,

當時有鞋子穿去上學的小朋友就表示家裡的經濟不錯。



平常辛苦人家的孩子是穿不起鞋子的,就算難得過年買了一雙

也可能會捨不得穿,或是學校老師要檢查才帶去學校,

打赤腳的走泥土路,走到學校附近在穿上鞋子。









這是一個勞動階級窮幫窮的年代。



資源實在太匱乏了,

本來熱心善良的人,可能被奸巧、本來就很有資源的傢伙拐去幫忙,

後來發現這個真相,心灰意冷。



等到真實的需要被幫忙的對象求助時(而他也會認真感謝你)卻一腳踢開。



 這樣不是本末倒置嗎?:)



懂得判斷好壞好重要好重要啊



如果小毛後來沒有得到精靈小猴的幫助,

他可能窮極一生都也會站到『冷漠』那一邊。

(前提是他還活著沒有餓死的話)



這些原本熱於助人的好孩子,被一些犯規愛佔人便宜硬凹的壞孩子婊到

可能未來幫助別人的意願也不大了。



可是!



還是有些好孩子是值得被幫助的!

那些好孩子也是會願意真心感謝你!回饋你的!

大家互相幫助,大家也願意互相回饋,這種互相才是正向的回力鏢。



 不要被那些犯規的ㄐㄅ們打擊到了:)







所以說,趁早練習判斷這件事情吧。



像是可愛的小毛或是可愛的精靈小猴,就幫助他們沒有問題。

倘若是自私無賴的村民,那麼就沒門,一秒鐘都沒資格浪費



千萬不要因為受了幾次挫折,就放棄幫助別人這件事,

總有一天,你之前幫助的對象,也會在你需要被幫助的時候出現:)





大家都要當好孩子唷。





『我要當壞人,只對好孩子好的壞人!』







後來又後來,這位善良熱心的小飛俠,還是不改他喜歡到處幫忙的本性

不過,他越來越懂得分辨,而不是鄉愿的任何人都幫。



以前的村民怨懟他:「就幫一下嘛會怎麼樣!小毛是壞人自私鬼!」



小毛:「哼哼,我就是寧願被你們這些不長眼的東西當壞人自私鬼,

你們也休想得到我一丁點兒幫助。」



就算小毛被以前的村民臭罵,也完全不減他的好評價。



感謝他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人願意加入他的農耕生產行列,

小毛的聲望也越來越高,變成富賈一方的大地主,

經營飛機伙食送貨事業,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的飛行員。









而這個記載小毛小飛俠變成農耕大地主的轉折故事,

後人將他記載在小熊娃娃的夏日遊樂園裡。





以上<3





----

太感動了!

我居然寫得完這個難寫到爆的故事!

希望大家會喜歡哦^_^



然後故事的隱喻是希望台灣的好孩子不要被ㄐㄅ鬼們打擊到了

台灣熱情和善良的好孩子還是很多的!

我愛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希望大家不要去幫助壞孩子讓他們自生自滅(腹黑笑)

這樣台灣剩下來的都是些善良熱心的好孩子唷\^u^/



以上!



這篇還是會抽出一個小杯墊哦<3

方法照舊!









好地完畢。



小熊娃娃的夏日遊樂園這系列剩下最後一篇了!



是大野郎猴和小紅帽熊的愛情故事唷!<3

預定禮拜一晚上發表。

 (這系列如果能發完會覺得我好厲害啊!)









---



推薦延伸閱讀:














掰啦



---

粉絲團!


小熊粉絲團!


 \貓咪、日常、勵志小格/




小熊娃娃藏寶屋開幕!(*´▽`*)┌III┐



www.z314159.com

療癒小東西大集合,小布偶熱賣中!!( ゚∀゚)o彡゚








讚唷

留言

  1. 喔喔!我是一讚!

    喜歡每個故事:)
    我也要當只幫助好人的壞人!

    回覆刪除
  2. 真的~ 
    沒必要因為一些挫折放棄整個人生
    沒必要為了那些人對所有人失望

    回覆刪除
  3. 每篇故事都簡單可愛~
    卻又說到心坎~感動
    31讚
    buzz6133@hotmail.com.tw

    回覆刪除
  4. 每篇故事都很可愛很喜歡
    都帶給我很大的啟發性!!
    第42讚
    xjxj284ai6j6@gmail.com

    回覆刪除
  5. ★我要當壞人,只對好孩子好的壞人!我也要!!!!!

    我愛那些真心愛人的好人\(^o^)/

    謝謝 小熊

    elva72052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53讚

    好喜歡點心偵探的屁屁跟兔兔

    回覆刪除
  7. 真的ˊˇˋ
    判斷好壞很重要
    小熊的童話故事真棒ˊˇˋb

    第65讚
    sally2003212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w<!!!!

    我也要貓咪乾乾

    joker6431@gmail.com

    回覆刪除
  9. 第92讚>______<
    好喜歡小熊娃娃的童話故事!!

    cyngs20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0. 116讚
    有時候 人的好壞真的很難分辨
    只會把人的好拿來利用
    這種人真的很讓人心寒
    小熊的文章好鼓舞人心
    小熊最棒!!!!

    a18132@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這篇的船長也太可愛了吧 哈哈
    (小朋友視角啟動

    118讚
    s84130g@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2. 133讚~~~~~~

    好治癒 QuQ
    看完整個心靈都被洗淨了 (?

    ------------
    roselin0510@gmail.com

    回覆刪除
  13. 140讚
    好棒的故事!!
    iloveyou535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 142個讚!
    第一眼看成小毛俠XDDD
    小毛很棒喔!
    幫助,要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有些人只是懶跟自私所以才請求幫忙而已~
    小熊辛苦了^q^
    kyo4907163@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有點懂 小毛跟船長的革命情感(咦)
    可是我還是最喜歡屁屁 <3

    149讚
    akiyama1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6. 第183讚!!
    真ㄉ很討厭那種人!!幫ㄌ他好心沒好報ˋ_ˊ
    中肯中肯~~~喜歡這個故事唷♥

    sandy855200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7. 小猴精靈仰視超可愛的 (*′艸)

    這樣絕對不是壞人的,是懂得保護自己的人啊!
    沒有要挑語病的意思,只是覺得正確的心態還要自己貼上標籤有點心酸 OwQ

    回覆刪除
  18. 好喜歡這些小故事喔!!!
    點點公主好優雅> ///// <

    第203個讚
    cindy8648813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9. 小毛了不起www
    與其當爛好人 不如幫助真正值得幫助的人
    點點也是大好人一個啊OWQ

    212讚
    802690@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第216讚,a299708300@yahoo.com.tw
    真的要看人!!

    回覆刪除
  21. 第217讚 !! sunnyday8452@hotmail.com

    好心沒好報真的會讓人感到心寒:<
    學會看人也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22. 226讚
    拒絕當濫好人!!!
    suesue0821@gmail.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๑•̀ㅂ•́)و✧

熱門文章